close

在學生時代,三國誌故事中的種種內容對我而言就像是無字天書一樣,看也看不明白它到底在說些甚麼。

由於歌手林俊傑在他的歌曲中有一句詞是這樣寫的:獨自走下長板坡.....,當時我並不知道寫這個是甚麼意思,還有到底是誰獨自走下長板坡?
後來朋友跟我說:事實上主角是曹操且是有典故的,在張飛大鬧長板坡後並燒了橋,操喪失了幾位大將且自知中了敵軍之計謀,所以心情鬱悶獨自走在夜色中。
當時我才開始覺得三國誌或三國演義的內容並沒有這麼硬梆梆,直到我2006年有機緣到北京去長駐,我從中央電視台的電視節目--百家講壇中的『易中天品三國』
開始對三國時代的故事有興趣了。
但是文字敘述的畫面無法真實呈現在眼前,總是會覺得有些遺珠之憾。直到赤壁這部電影的上映,但是上集的時候還不覺得有很多有名的計謀畫面,但上個月下集上映的時候
,發現著名的草船借劍、孔明借東風、反間計、火燒連環船等等..,真的好壯觀的畫面歐。
讓我從此迷上三國了,最近要來拜讀三國誌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