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看到梅蘭芳的電影預告,我就非常想看這部電影!

星期六下午跟凱西如願成行了,從戲的開頭到結束,這個過程中我一直沉浸在這個人物的劇情中。不管是從他大伯留給他的那封信開始,或是他下決心登台與十三燕的打對台,還是遇見生命中最懂他的孟小冬,但最終還是離他而去,亦或是他破釜沉舟的前往美國演出,還是他在日軍侵入中國時「蓄鬚明志」的那一幕,到最後的復出公演。
很多人懷疑他的性向,但就如同他所說:在台上我比女人更女人,在台下我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他這一生忠於自我,明白自己的角色定位,如同他大伯說的:「我希望你離開梨園行單純的做一個凡人」,到最後給他的叮囑:「你從小就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你要唱就唱吧,好好唱。」

我一直到電影的最後一慕出現後,還與凱西坐在電影院的位置上,意猶未竟的思緒一下子抽不出來。不得不說梅蘭芳的成功真的在於他勇於接受新資訊的思想,還有待人處世的敦厚圓滑與堅定的愛國情操,讓他不僅在政商關係或是平凡百姓皆受到萬般的擁護。
在那個趨炎附貴的時代,有錢能使鬼推磨,但他能夠堅持自己的理念,有所為有所不為的人不多,或許就是因為這樣,他才能在文化藝術領域中舞出他動人的一曲,且讓東方的戲曲發揚光大並傳入驕傲的西方國家,成就他不朽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