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重慶AM8:00~AM11:30)
這天早上是活動的最後一天,當地台灣朋友帶著我們到處逛逛,我們利用一個早上去看了兩江交匯處(嘉陵江+長江),但不巧的是當天的天氣不好,整個天空灰矇矇又冷又下雨,我們望著江面上,只能看到近的地方,遠處都看不到,只草草的拍了幾張照片就到下一個景點去了。

兩江交匯處

之後我們趕到重慶人民大會堂,它的對面就是三峽博物館,裡面的文物主題有三~四個,但我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我就選擇三峽大壩工程博物館去逛,一進去你會感受到你到了三峽的感覺,牆壁是一面三峽兩岸的岩面,我踩過的地板就像是踩在三峽江面上,因為他地板下有一些三峽流域的河魚跟江魚,再走進去一點,就會看到纤夫拉船過三峽江面的銅雕,對面就是三峽兩岸山林裡的叢林鳥獸標本、聲音。緊接著我看到了夔江上的張飛廟,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已經往上搬遷30米高後的廟宇,但不用覺得是否會跟從前的不一樣,因為它是原封不動的標好了每一物的順序、位置、樣貌,整個搬上去的。據說張飛廟之所以會蓋在這裡是因為他當時被砍頭後,首級流到雲陽,所以才在這邊蓋了間廟。後世也才會有『身在閬中,首在雲陽』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