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樣比較孤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誰也不愛;還是心裡愛著一個人,卻始終無法向愛靠近?」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挑起了我閱讀的動機...
在微涼的秋日裡展讀《質數的孤獨》,眼前彷彿飄來陣陣落葉,令人在掩卷歎息之際,心中也泛起些許蕭瑟的涼意。

偶然在書店架上發現了這本書,剛拿起這本書時心裡想著:「這應該只是個愛情文學小說」。
而當我開始閱讀後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目錄,因為它的目錄是用質數的數字年份當主題。
雪天使/1983年、阿基米德定律/1984年、在皮膚之上與皮膚之下/1991年、另一個房間/1995年、在水面載浮載沉/1998年、對焦/2003年、殘餘/2007年。
第二個發現是原來每個篇章其實是接續的故事(吐舌)...可能我反應太慢~哈哈哈...

這本書一樣是從兩個主軸線發展,之後慢慢交會在一起的故事。
他們就像一對中間只隔一個數字的「孿生質數」,如此相似、如此接近,卻又永遠無法真正靠在一起……
兩個質數,代表兩個不幸的小孩、兩個孤獨的青少年、兩個脆弱的大人。
艾莉契討厭滑雪,卻在父親的逼迫下不得不去上滑雪課,因此遭逢了生命中最大的意外。
馬提亞有一個智能不足的雙胞胎妹妹,父母卻總是硬將他們綁在一起。當終於有同學願意邀請他們去參加生日餐會的那天,馬提亞做出了讓他一生懊悔的抉擇。
兩個人生曾經面臨缺憾的青少年,在另外一場生日會上相遇了……他們如此相像,卻又如此不同;如此接近,卻又難以真實碰觸,像兩個「孿生質數」,緊密卻又非獨自存在不可。他們,究竟會面對怎樣的未來?
看完之後你會想問:當你愛上另一個人時,是否還能保有自己的完整性?為何越是相愛的人,卻越是無法彼此靠近?

但矛盾的是我始終保持的樂觀的想法--或許你只是還沒遇到你生命中的那位對的人..

結論很簡單,端看你如何決定你的人生走向。
就如同兩個反義詞的選擇「佇立孤獨」亦或是「縱身激流」,不是嗎??
老話一句,幸福就掌握在我們手中歐....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