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訪北京其實是託出差的福,額外的讓我有一天自由假期。

這次的心情比起四月底日本旅遊時,心情更放鬆,這感覺當然是在工作外的時間
嘿嘿 ~~但是工作期間的空閒我已經偷偷先參觀恭王府了歐。恭王府就是清朝乾隆皇帝在位時最寵愛的大臣--和珅的家。聽說幾年前大陸人還不知道這些是珍貴寶貝時,通通都放在原來位置給遊客欣賞,只是後來有些都因為太有名了,每個人都摸一下以致毀損,中共官方才將所有東西列管,現在看到的只有建築。恭王府花園最代表的建築是西洋門、蝠池、流碑亭,西洋門可以在我的照片中找到(對~~就是第一張),蝠池就是福池--他挖了一個小洞,把皇帝家的水引進自己的家中,意思就是把皇帝的福氣都流向自己家,流碑亭這個亭子的地板上,有一個橫看像草書的「水」,豎看像草書的「壽」,而這亭子有一個方位,聽說是古代文人雅士坐過後都做出曠世劇作呢,我當然也有去坐一下啦!

除了恭王府,故宮博物院、萬里長城當然也是我必訪之地摟! 故宮博物院我們計畫從神武門(紫禁城北門)開始走,(當年溥儀就是從此門被驅逐出宮),然後從午門出去。我這次只有把中間走完,兩旁的嬪妃寢宮及養心殿、珍妃井都沒看到,但是還是花了我們三個小時才走完,我們還沒有仔細的看歐~~累死了,結論是寶貝真的都在台灣的故宮,這裡有看頭的只有建築物。而且還很多地方在整修,真掃興

最後一天我終於一賭長城的風景了,但是爬上去也真累死我了,階梯不但非常抖距離也不一樣高,還是有很多老人家來爬。真不知道以前的君王在擔心甚麼?長城都是蓋在每座山的山頭上,每一坐山都高且抖的離譜根本沒人爬的上去,所以我終於知道為何長城是多少人的血淚所蓋出來的。 長城實在太長且橫跨太多省份了,連離我們最近的天下第一關--山海關,都要開車兩小時才到的了,而我們從北京城內坐車到長城也是花了兩小時才到,那還只是到長城外,走到長城起點還要走半個小時多,就知道有多遠了~~~ 但我只能說這次很值得,雖然還有很多沒看到的地方,只能期待下次摟!有遺憾才能再來第二次阿~~ 呵呵

DSC05351.JPG 
居庸關的起頭

DSC05361.JPG 
大家在長城上的合影,由左至右Dale, Yvonne, Milton, Samuel, Issa,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