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29

艾菲爾鐵塔→亞歷山大三士橋→拿破崙陵寢→協和廣場→凱旋門→凡爾賽宮→香榭儷舍大道→夜遊塞納河
今天一早起床拉開窗簾,發現又是太陽公公露臉,心情整個都好了起來。今天感覺我的感冒有好一點了,開心~~
但我看到早餐時我一點胃口都沒有,又是cheese、yoghurt、煙燻Bacon、bread、炒糊蛋,都沒有一樣熱的。是存心要讓我減肥就對了(因為在來歐洲前一星期,我剛從廣州出差回來,在廣州時天天胃口超好,都肥了一圈了。),我裝了熱水等grace吃完就上車開始今天的行程。我今天穿了一件洋裝,在台灣時裴姐姐就叫我一定要帶去巴黎穿,剛好今天要去香榭儷舍大道逛街,要試試看坐在路邊喝咖啡的滋味。嘻嘻~~~
0429_愛菲爾鐵塔6.jpg 
我們從鐵塔的後面看到前面,中間超大一段路的,我們就到戰神公園(Parc du champ de Mars)也就是鐵塔(Eiffel Tower)所在的公園內。早上看鐵塔跟晚上看真的有很大的不同ㄝ,早上覺得它有一種冰冷雄偉的美,導遊說如果想上去看夜景的話,不僅人多需要排很久的隊,且晚上的夜景也看不到多少,因為並沒有台北的夜景漂亮。接下來我們在亞歷山大三世橋→巴黎榮軍院(拿破崙陵寢)→協和廣場→凱旋門,都是走馬看花拍拍照。但說道這幾個景點呢,我也是有做功課的呢!
亞歷山大三世橋--它是由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作為法俄親善的禮物,捐贈給法國的,並以尼古拉二世的父親亞歷山大三世名字命名。
IMGP0045.JPG  
巴黎榮軍院,是路易十四在1676年建成的,包括教堂和一些幾層樓的大院,用來安置戰爭中有功的殘佬官兵,類是養老院。北邊的一院三層樓房後來改為軍事博物館(Mus'ee de l'Arm'ee),大門前敦著好幾門古代大砲。如今,他因拿破崙幕而出名。
協和廣場--最早稱做路易十五廣場,是巴黎最大最美的廣場。在1739~1795年間,包括路易十五、瑪莉皇后(哈布斯坦家族(Habsburgs)的瑪利亞‧特瑞莎最小的女兒)在內,更有一千多人在此被處決。現在的噴水池,就是當初斷頭台的設置位置。
0429_榮軍院4.jpg 
凱旋門、下午的凡爾賽宮及夜遊塞納河就等我下次跟大家分享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