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28 法國巴黎
戴高樂機場→聖心堂→羅浮宮
經過13~4小時的飛行,在我一路上狂睡的情況下,抵達時當然是神清氣爽摟~ 一下機也有太陽公公來迎接,我開始期待我的第一次歐洲行。
首先第一站來到了蒙馬特區山丘上的聖心堂,說到這個我還特別去查了一下他的典故歐(因為我後來公司請我去分享此次的國外旅遊)。聖心,指得是耶穌的心臟,據說它顯現在十七世紀一位小修女的異象當中,透過他向法國國王傳達以下訊息:將這個國家奉獻給聖心,建造一座教堂為此明證,如此法國將得到永恆的恩典與榮耀。聖心堂,羅馬拜占廷式的建築物,建於18世紀末,為了紀念普法戰爭而建的,1870年普魯士入侵法國,至巴黎脫離戰爭威脅。
聖心堂正面,由三個大拱門組成,左右各有一立馬銅像,一個是聖路易國王,一個是聖女貞德,除了銅像外,還有各式浮雕、壁畫及鑲嵌畫。(1873-1919完工)

0428_issa_聖心堂1.jpg 
在聖心堂旁的畫家村逛街的同時,我們這些貴婦們一直想品嘗一點法國人在露喝咖啡的優閒時光,就在一家有帥哥服務生的店外坐下來,
又想品嘗道地法國麵包,托了Grace的福,帥哥服務生免費送了我們一條法國麵包,真好吃~~
接著要前往中餐地點了,我們走下蒙馬特山丘旁的小徑一轉角就看到著名的紅磨坊(Moulin Rouge),可惜我因為感冒尚未痊癒,放棄了晚上趴趴走的行程。
吃了在法國的第一頓中餐後,我因為沒啥胃口隨便吃吃就跟Frank去街道晃晃去,結果發現在一家Gucci,我要買包的心情整個湧上,感冒也好一半了,精神也
整個來了,但這讓我見識到了法國人的優閒。只不過是刷卡簽名、填個退稅單就可以給我搞個快半小時,害得我只好先請Frank先回去幫我跟導遊麥克賴,還有所有團員說一聲,好不容易我弄好了,拿著我的Gucci長夾直奔遊覽車後,還被大家虧:迫不及待已經開始血拼啦!害我真是害羞~~
終於到了羅浮宮了,大家對我發生的小小插曲給他小小忘記後,大家看到很帥的解說員Bruno,很快的就讓我們沉醉在他迷人又認真的解說內容中。
不過我這次雖然到了世界四大美術館之一的羅浮宮了,但我卻因為沒有我認為很詳細的解說導覽書刊,而沒買任何一樣東西就從羅浮宮走出去了!下次
我一定要在去好好給他看一下,吼~但是羅浮宮真大,走個兩個小時就已經覺得是身體的極限了,因為都沒地方可以坐著休息。

0428_issa_羅浮宮3.jpg
今天就在晚餐:奶油烤田螺、香煎鮭魚、法國麵包配紅酒的悠閒氣氛下結束~回到飯店的我也早早就給他睡了~因為感冒還沒好ㄚ~
待續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