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29
今天中午吃的是中式餐廳(又是大陸人開的,所以所有的菜都超鹹的,讓人難以下嚥~~所以我才吃了一點點)
吃過中餐後我們馬上就前往此次重點行程之二-凡爾賽宮,但天氣好像不是那麼好,越往郊區越陰暗。到了那邊我們又看到了昨天那個帥哥導遊-Bruno先生,
他真是又高又帥ㄚ~~他的中文也超棒的,雖不到出口成章但還說話帶成語呢~~
首先,我們一進門就先參觀了皇家理拜堂,這裡是路易十四為凡爾賽宮修建的最後一個工程。也是路易十六與瑪莉安東尼皇后舉行婚禮的地方。

DSC00548.JPG
接著我們又經過了黛安娜廳,看了當時由著名的義大利藝術家及建築師Gian Lorenzo Bernini於1655年完成的作品。還有參觀了戰爭廳的路易十四的灰泥浮雕。
當然最有名的鏡廳,一定不能錯過摟~~接著又走道瑪莉皇后的寢室-王后寢室及阿波羅廳,還有神聖廳,神聖廳中放置著拿破崙加冕圖、埃羅戰役、拿破崙站在阿爾高樂橋上。
還有鎮店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雙翼勝利女神、維納斯雕像。其實在還沒進去參觀之前,我還在碎碎唸說怎麼只有兩小時這麼少,但走到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
因為沒椅子坐,參觀的人又多,空氣也不太好(因該是說古蹟需要多保護,所以保持在一定溼度、溫度、光線。窗戶也不太開,所以才兩小時就累了。)
但如果下次再到歐洲,我想我會安排一整天到這裡,午餐隨便吃吃就算了。我也還想多看後花園呢~
0429_issa_凡爾賽宮4.jpg

帥哥Bruno &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