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我乘坐高鐵享受一個人的旅行及一整天悠閒時光!!雖然獨自一人的時間不長但我真享受那一個人的感覺^^

由於Elaine已經回來一段時間但我都一直沒空去看他,他因為家中的事情不太方便出來太久,於是我們就約了吃中飯。那天我一到新竹高鐵站就看到他小姐的白色車子在門口等著我,我ㄧ上車就開始討論我們要吃啥,她推薦了她家附近的好吃義大利麵,我當然想去吃看看啦(哈~我是愛吃鬼),但我們一到那邊發現還有好多人在排隊,且需要再等待半小時才有位置,當下我們決定去吃瓦城。
當我們抵達瓦城的時候從外面發現好多人在排隊,就想說:完了,一定還要等,但Elaine沒吃早餐,已經很餓了。意外的好運我們居然有位置耶~我們就很快的點完餐,開始聊天等待。其實他這次回來是因為她外婆生病了,似乎已經不會再好了,所以這次他們的家人心情都沒有很好,不過這也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他們無力抵擋只能默默承受並且學著放下,但當面對著生老病死的議題時,總是說的很容易,但做起來很困難。提起這個話題好沉重,我們最後還是轉移了話題。我們兩個人叫了四道菜,最後真的吃不完呢,想說買東西回她家喝也比較自在。離開Elaine家之後她送我去另一個朋友家,當我報出地址居然發現他們兩個人的家近到走路就會到,所以後來我們就相約在他回美國前再去找她聚一聚。

話說Gina家也是我一直想去拜訪的地方,但實在是說了好久(我想已經兩年了吧),終於在上週六造訪了她裝潢了美麗的家(她家有上裝潢雜誌歐),晚餐後他推薦我去她家巷口看板凳電影,一剛開始不清楚是甚麼東西,後來一看才知道這是客委會舉辦的,在廣場上坐著長板凳看電影,當天的戲目是「葉問」,本想看一下就走,後來卻被劇情迷住了。

後記:我覺得當天板凳電影讓我印象深刻,我是道地的台北小孩,從來沒有體會過這種生活,其實這樣子的生活確實使得左鄰右舍在聯絡感情上非常的方便,因為大家坐在一起,還可以在欣賞完電影後討論劇情,再來泡個茶,一整個是慢活的步調,涼風徐徐吹來,真是非常舒服呢~只可惜我太晚知道了,不然就每週去那邊看看。哈~這樣我可能高鐵費花很大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