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feipengho - 承認自己是壞人

看完何社長的這篇文章後,想起自己身邊也有這樣的人,但他們往往都看不到自己的過錯,只一昧的去指責別人。
有人說過:當你對別人有某方面的不滿,代表著你自己也有這樣的缺點,所以你才會在意別人的過失。
這句話我曾經自己測試過。例如:跟別人約我不喜歡別人遲到,如果到了約定時間,別人卻還沒到,我就會打電話詢問對方現在的位置。但我若跟別人約,自己卻會遲到個幾分鐘。
就像何社長說的:好壞之間沒有截然的分野,端看評價者對自己的立場和態度而定。
所以我開始走出別人評價的陰影,我不再在乎別人對我的說法是否合乎我自己的認知,我只在乎造成這些評價背後的事實如何,如果這樣負面的評價是事實,那我就努力去改正,不再重蹈覆轍,但一定需要一點時間改變。如果馬上就能180度改變,那就要小心那人是不是雙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