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Day 1

一個人的旅行是什麼樣子? 以前的我並不知道,在經歷過這一趟後,我終於有點明白這樣的自由與孤獨是如此令人著迷。

在出發前時時刻刻都在焦慮著,頭腦一片空白,深怕搭錯車、遇到不順的事情或是治安問題,總是負面的情緒在腦海中盤旋。
朋友都說有親戚在日本就不需要太擔心,可是我總是怕給別人帶來麻煩,所以非到萬不得已情況下,才麻煩他們幫我確認訊息是否正確亦或是有其他建議方案。

第一次飛羽田很新鮮,不知道是不是很早的班機抵達,清晨4點多的機場很冷清,寥寥無幾的航站人員與旅客,出關後連旅客服務中心的門也才拉起一半,尚未到營業時間6:00。

這次預約的上網分享器可直接在羽田機場取機,原先我預計需要花點通關時間,時間應該會剛剛好,結果領行李加上通關超快的,不到5:30我就出來了,分享器6:30才能取機這多餘的一個小時只好找個地方坐坐。好不容易到點取完分享器也順利地買到「京急+都營一日券」800日幣,就出發去東武淺草站領取隔天出發日光的All day pass。

把行李都在飯店後我就出發去青山一丁目駅的明治神宮外苑前看銀杏大道,誰知道我一出站搞不清楚是哪個出口,隨口問了在地人居然不知道銀杏大道,由此證明這些都是觀光客去參觀的,當地人根本不會特別去。(位置是青山一丁目駅一號出口迴轉,沿著星巴克那條路一直走,就會看到明治神宮外苑前的入口處) 
不知道是不是還不夠冷,這季節的銀杏還一半黃一半綠,也因為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滿地落葉稀稀疏疏的,不過還是很美。走到底發現有銀杏祭,好像園遊會那樣好多小攤販都出來叫賣試吃,不過因為我跟軒約吃中飯,我也還想去明治神宮走走,就沒多逗留。

誰知道明治神宮外苑跟明治神宮差那麼遠啊!!看著Google Map我一直在繞路走到我腿都要斷了,但是沿路上的風景真的好美,兩旁的行道樹或綠或黃的,好不繽紛。明治神宮也正好遇到類似兒童節的七五三節,日本的爸媽會特別把三歲、五歲、七歲的小孩穿上傳統和服,比較"厚工"的爸媽也會一起穿,看著他們走在明治神宮的礫石路上真的很像到了江戶時期,這次也因為寶物館正好展出明治天皇的物品,二話不說快點走去看,但這花園真的太大了,穿著皮鞋走路的我到最後腳都要廢了。

中午去澀谷找軒吃飯,真剛好他去排"美登利"壽司,這也剛好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結果誰知道這家是我這趟旅程安排多家餐廳中唯一一家有吃到的。
這麼多年沒見再次碰面卻是在異鄉真的很珍惜,他也陪腳快走斷的我去買球鞋、藥妝,後來還帶我去代官山吃藍帶主廚的甜點,超好吃,甚至比後來在銀座吃的甜點都還好吃。

我們閒聊混到七點多就回家了,從星期六11點起床後到現在已經整整快36小時沒闔眼了,昨天軒也去公司加班,我們就決定各自回家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w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